巴州区:椒香满园 增收致富不是“黄粱一梦”

www.scol.com.cn (2019-04-30 14:55: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马紫婷)“我们今天要给花椒除草,一定要把草除尽!” 走进巴中市巴州区鼎山镇黄粱村嘉丰生态农业发展基地,除草、施肥,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村民们正对已挂果的花椒树进行管护工作,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景象。

    2015年,黄粱村还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村里大多种着传统的水稻,不少地还荒着,整村收入较低,村民生活贫困。发展产业迫在眉睫,村里立即成立合作社,引进嘉丰生态农业发展公司,经过考察研究后,决定发展花椒产业。

    说干就干,村民们积极响应,合作社流转全村部分荒地、散地,经过这几年精心的整理、培育,黄粱村共种植花椒1000余亩,种植花椒4万余株,解决当地劳动力120余人。

    今年,花椒地里终于挂满了“致富果”。村民肖元菊说:“今年花椒长的很好,花椒等一个月要成熟收割了,这段高温期间,要锄地理草,把地里草除好,以后才好收花椒。”

    “流转土地种椒子树,又在里面打工,我们既得到了土地转让费,又得到了实惠。” 正在地里除草的村民罗家志满脸笑意。

    目前,花椒产业已成了黄粱村的特色主导产业,也是鼎山镇唯一一个花椒种植基地,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越来越足。

    据黄粱村嘉丰生态农业发展基地负责人罗敏介绍,今年花椒收成后,将继续扩大规模,准备发展到两三千亩,把林下养殖建起来,使规模进一步壮大,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发展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