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启动“健康习惯村村讲”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30 15:31:08)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过去我一感冒,非要吃抗生素消炎,这次听医生讲,不能自行随意使用抗生素,今后一定注意。”4月25日,在巴州区枣林镇灵山村举行的巴州区2019年“健康习惯村村讲”活动上,村民李大琼听了健康知识宣传,收获颇多。

    活动现场,来自巴州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的医生为村民讲授了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并结合农村实际开出“健康处方”。现场还免费发放了《健康习惯村村讲知识读本》,开展送医送药、免费健康检查活动。

    “‘健康习惯村村讲’活动目的是引导群众培养健康生活习惯,提升自我保健能力,切实帮助农村居民舒舒服服过日子、健健康康奔小康。”巴州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底,除由区卫健局组织开展的15场次外,剩下的300多场次由乡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实施,确保巴州区所有村(社区)全覆盖。(记者 李建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