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供销社组织召开“树供销清廉社风 促巴州产业发展”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9-05-05 17:02: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秦鹏)4月22日下午,巴州区供销社党委组织全体在岗党员干部和惠农公司经理、基层社主任等40多人,参观了大茅坪镇的油橄榄基地和百花百果园基地,组织召开“树供销清廉社风 促巴州产业发展”座谈会,会上,区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张双德就当前和今后的重点改革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一、强化产业兴社。2019年,区供销社要大力发展壮大巴州区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公司,助推“新网工程”项目,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打造蓝莓示范园200亩,示范种植羊肚菌100亩;种植油橄榄1000亩,打造油橄榄种植示范基地,加快推进大茅坪镇集农业观光、百花百果、乡村旅游、民俗餐饮等一二三产融合功能的“百花百果”休闲观光体验基地,促进巴州旅游开发。

   二、力推网点建设。区供销社要继续推进基层供销社、村级服务网点建设。一是要完善“三会制度”,理顺内部组织关系;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带领农民入社,发展壮大社员队伍;三是要真抓实干,谋划供销社改革发展。

   三、拓展新型业态。各公司、各基层供销社既要做好传统业务,也要不断拓展新业务,一是发挥农村电商作用。深度挖掘当地具有市场前景的农特产品和巴药品种,与农民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合作,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二是因地制宜组建农合联。整合农村资源,强化为农服务;三是推进资金互作社建设。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推巴州产业发展;四是积极开展保险业务。更好地为老百姓提供方便快捷的保险金融服务,确保农民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