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08 17:1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青林)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安排部署,近日,巴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省级劳动模范代表、先进工作者、优秀教职员工、人大代表和民工代表等21人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

    活动中,受邀代表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兴平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检察宣传阵地、12309检务服务中心、远程询问室、远程接访室、远程提讯室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和“心语姐姐工作室”。受邀代表对检察机关便民化服务、科技化办案、人性化帮教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在“五·一节”前夕走进检察机关,是今年劳动节收到的最好礼物。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多学习法律知识,教育和引导身边亲人和朋友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王兴平检察长就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保障脱贫攻坚、推进“四大检察”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方面的情况市委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对检察机关充分履职、服务中心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察机关主动开展监督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方式表示高度赞扬。会上,民工代表对检察机关如何帮助自己维护合法权益进行了现场讲述,认为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对工作认真负责,真正做到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同时,与会代表也为检察机关如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不仅要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还要结合各行业不同特点多开展送法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引导更多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二是加大法律监督力度。要加强对经济类犯罪案件的监督,督促相关部门严惩“老赖”,构建社会诚信体系,让民工讨薪不再难,让民间合法借贷更有保障,努力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三是加大民营企业保护力度。要加强与民营企业的互通互联,到更多的民营企业开展法治讲座和以案释法活动,让民营企业在法治大环境下发展壮大。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后,王兴平检察长分别对代表所提意见进行回复,并当即指定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切实为保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