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玉堂街道做实农村优秀人才回引工作

2019-12-19 16:2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东文)为进一步推动农村人才回引,吸引农村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加强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巴州区玉堂街道以人才回引为抓手,切实推进人才振兴。

    高度重视,统筹兼顾,形成整体合力

    紧紧围绕促乡村振兴大局,深入做好返乡创业人才回引工作,从政策、资金上对返乡创业人员倾斜,进一步优化外出优秀人才回乡创业环境。同时,落实责任到人,对工作的具体环节展开进行统一安排,形成整体推进合力。

    认真落实,搭建平台,拓宽引才渠道

    探索建立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办理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登记注册绿色通道,优先为回乡创业者提供办照、咨询等服务。组织村(居)干部开展全面走访摸排工作,建立优秀人才档案库,并且详细了解返乡外出务工经商人员的经营生活、面临情况等。

    巩固成果,夯实基础,建立长效机制

    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分村(居)建立外出务工人员微信群、qq群,以便随时了解外出务工人员的回乡创业意向以及具体情况,并且及时的发布党和国家的最新方针政策以及就业信息,同时积极地宣传家乡新貌,更好的吸引外出人员返乡创业。

    注重常态长效,巩固扩大成果

    建立结对联系制度,把政治素质优、文化水平高、带富能力强、群众反映好的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提前纳入视野,有意识地进行跟踪教育培养,为村“两委”班子充实新鲜“血液”。

    据统计,建立人才信息库(将致富带富能手、科技带头人、能工巧匠、农村新业态领头人等)70余人,在回引人才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5名,发展预备党员3人,将3名优秀人才充实到村(居)两委,为村(居)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