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特警:严密巡逻防控 “巡”出群众安全感 

2019-12-19 16:3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为切实提升辖区社会面动态管控和快速反应能力,有效打击和预防街面违法犯罪。2019年以来,面对街面巡防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巡特警大队立足城区实际,多措并举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全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水平,确保了巴州城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巡特警大队紧密结合当前社会治安特点,按照巡防重点时段和区域,投入巡防警力实施加强式巡逻,切实提升巡逻防控工作的效能。白天将巡防重点定为车站、学校等地,对人员拥挤地区的开展盗窃预防、维护秩序、救助服务工作。晚上至凌晨将巡防重点转为广场公园、娱乐会所等周边区域,重点预防抢劫、打架斗殴等夜间高发案件。深夜则将巡防警力转向背街小巷,强化路边非机动车辆防盗检查,全面提高巡防工作的质效。2019年来,大队共出动警力1.2万余人次,参与街面巡逻7000余次,盘查检查17万余人次、车辆4万台次,挡获移交在逃人员5人、盗窃、吸贩毒等各类违法犯罪人员94人、盗抢机动车2台。

    在严格落实常态化巡逻的基础上,该队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原则,突出实战引领、建立实训机制,以“突发”和“应急”为核心,提升反应速度,不定期组织开展紧急集结拉动等训练,切实提升突发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定期组织开展基础体能、战术训练考核,不断提升巡特警的实战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反恐防暴、处突等工作中做到快速反应、迅速到场、高效处置。

    巴州特警充分发挥街面巡防面对面接触服务群众的优势,树立“巡特警在您身边、时刻为您服务”和“在巡逻中服务、在服务中巡逻”的理念,在巡逻中随时为需要的群众提供报警、救助等服务。狠抓巡逻防控和救助服务管理,按照“端正警容、配齐装备、优良作风”的要求,真正使特警巡逻车成为亲民的“服务站”,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来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今年以来,共接受群众求助咨询70余次,救助走失老人儿童11起,热心帮助群众40余次。巡特警队员从小事着手,从身边事着手,力所能及的服务群众,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