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建立片区联动机制 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2019-12-25 15:35:2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记者 史晓露)记者近日从巴中市巴州区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以来,巴州区纪委监委建立片区联动协作开展监督检查机制,共处置问题线索383条,立案152件,立案率同比上升17%;党政纪处分76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巴州区纪委监委将全区29个乡镇(城区街道)划片设立3个纪检监察工作联动协作区,每个协作区设立一个派出纪工委,开展片区联动协作,破解乡镇纪委监督执纪难的“瓶颈”。
  大罗镇某村村民举报该村两委干部违规享受低保、私分项目资金等问题,并认为镇纪委与村干部“官官相护”。为化解这一难题,负责管辖该镇的梁永纪工委决定抽调外乡的纪检干部组成专班对该村的问题进行核查。生人生面孔,回避了“情面”“熟人”矛盾,大幅提高了办案效率,核查结果也得到了信访举报人的理解和认可。
  “今年,我们协作区抽调辖区纪检干部15人次,赴4个乡镇协助查办,共查实问题16个,立案审查村组干部9人,组织处理6人,规范资金50余万元,协作办案效果明显。”梁永纪工委书记杨忠川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