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多举措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2020-01-06 17:3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秋彤 施广)为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巴州区多措并举加强森林资源管护,确保全市生态安全。

     首先,完善天然林保护制度,继续停止天然林和公益林商品性采伐,依法加强天然林资源和公益林管护。与管护员签订率年度管护合同,落实了管护责任,对全区35.1万亩重点公益林和6.2万亩国有林实行常年有效管护。

    其次是严格执行退耕还林政策,切实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对前一轮退耕还林5.195万亩的加强抚育管护,对新一轮退耕还林1.73万亩的加强补植补造。

    还有就是严格执行天然林保护、野生植物保护等政策法规,开展专项督查,加强古树名木的保护,严格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等保护地管理,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最后是加强森林病虫害防治和森林火灾预警监测、扑救,确保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千分之三以下,森林火灾损失率控制在万分之一以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