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那些暖心事儿……

2020-01-09 15:3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2020年已正式“开局”,就在刚过去的几天里,我们细数一下路上的那些暖心事儿,补充正能量,让这个冬天虽冷犹暖。

     危难时刻伸援手 积极救援获称赞

     2020年1月3日上午,巴州区公安分局宕梁派出所民警驾驶警车下乡开展“一村一警”进村入户工作途中,看见一辆三轮车侧翻到路边水沟,一名男子倒在地上,侧翻的三轮车压得他无法动弹。面对突发情况,民警立即下车查看,发现男子头部和身体多处受伤,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组织附近村民一道将三轮车从男子身上搬移开后,迅速将伤员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民警随即对现场进行保护,指挥过往车辆绕行,并协同现场群众、医护人员将伤员抬上救护车。直至救护车载着伤员驶离现场,民警才放下心入村开展工作。 宕梁派出所民警积极救助伤员的举动,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称赞。据了解,因抢救及时,伤员现已脱离危险。

     危急时刻  民警救火显真情

    2020年1月4日11时许,巴州区平梁镇街道一餐馆突发大火。警情刻不容缓,平梁派出所值班民辅警立即携带所内灭火器械迅速赶往现场。

    此时,餐馆已是火光冲天、浓烟密布,空气中还夹杂着火苗,到处弥漫着一股焦味。民警立即疏散现场围观群众,迅速拨打119请求支援,同时关闭现场电源和天然气阀,然后携带灭火器冒 着浓烟冲进室内灭火。很快,消防队员赶到现场,与民警一起通力协作。经过二十余分钟奋勇扑救,最终成功将大火扑灭。

    由于处置及时,此次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要不是警察来得早,真不知道会烧成什么样。”周边群众纷纷称赞道。针对此次发生的火灾,民警耐心细致地给大家讲解普及有关防火、灭火、急救知识。当民警们离开时,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平梁派出所将向辖区群众加大对冬季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的宣传,确保辖区群众欢度春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