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召开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培训会

2020-01-17 17:0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佳慧)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推动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进一步增强物业服务行业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物业服务企业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1月16日上午,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房管局召开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培训会,辖区各物业服务机构负责人、管理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队参谋首先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高层物业小区火灾警示视频,传达了中央、省、市和上级部门对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对视频火灾案例进行了分析,对辖区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设置障碍物等普遍性问题和危害进行了剖析,并就物业服务企业日常如何排查住宅小区火灾隐患、如何开展消防宣传、如何进行火灾扑救进行了讲解。

    随后,会议就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划线规范管理。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对消防车通道的管理,在合理部位设置明显标识,让居民群众知道哪些部位是消防车通道,引导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二是要落实管理责任。各物管单位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并制止乱停乱放行为和消除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隐患。同时,要重点加强对消防设施,电动车违规充电等重要环节的自查自纠力度;三是要广泛宣传。各物业单位要广泛张贴《关于进一步规范消防车通道设置和管理的通告》,并在小区悬挂宣传条幅和利用LED广告屏播放严禁占用消防通道的标语。同时,利用宣传栏,公布专项治理的内容和要求,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广泛宣传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危害及违法后果,引导居民自觉增强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安全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