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中小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7 21:4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绍林)为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的的相关政策要求,巴州区教育系统坚持全区中小学校“一盘棋”,组织全体教职工全力开展“五个不”目标工作,确保全区疫情得到有效防控。

    师生排查不出现遗漏

    按照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全面摸排了各学校师生与湖北、重庆、深圳等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接触情况、个人身体健康情况,做到全区师生排查一个不漏。坚持检查排查日报告,对疑似接触史人员进行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截止目前,全区教育系统排查与返回湖南教师1人(目前正在医学隔离治疗),排查出学生2人与感染者密切接触(目前正医学隔离观察),排查出与疫情高发区返乡人员接触的师生共486人(目前正居家隔离观察),隔离师生身体状况一切正常。

    校园阵地不随意进出

    严格落实省教厅工作部署,坚决打赢平安校园保卫战。开展校园环境大整治,常态化开展消毒消杀工作,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坚持校门门卫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全区所有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未经允许不得随意进出,进出人员必须戴口罩、测体温、作登记,对体温异常人员严格管控禁止进入校园,确保校园一方净土不受疫情污染。

    学校教师不脱岗失职

    各校组织教师到学校值班值守、到社区报到协助防疫、积极筹备开学工作。为保证防控疫情期间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各学校、各年级结合校情、班情,组织教师制定延期开学时段课程表,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渠道及时告之每位家长,不仅让学生学习有针对性,更能有效疏斛学生和家长焦虑,特别是对高三学生充分利用教育部网站优学乐学App开展网上授课,辅导老师在线实时解答,课后进行追踪,确保学习效果。

    广大学生不脱离监管

    为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运动习惯,各中小学校发出了“把书房当教室、把客厅当操场、居家不外出、适当做锻炼”的倡议。为更好保障开学前在家学生的身心健康,区教科体局起草了告家长书,告之每个家庭每天必须留有监护人,确保学生在家期间绝对安全。

    教育系统不出现投诉

    以校为单位、以班为个体,对每个学生开展好教育教学服务和心理辅导工作,工作实效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微博、抖音等向社会公开,受到了家长的认可认同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各学校每天收集师生诉求,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确保全区教育系统无一例上访投诉事件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