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16名城管执法局干部支援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2020-02-10 14:3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袁壮坪)“我们小区每天都有城管在门口值勤,检查进出行人有没有通行证呢!”家住巴州区白马井社区胜利大厦的李大爷说道。

    胜利大厦位于巴中老城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建成时间长,又属单独楼栋,小区没有物业管理。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根据《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十一号)》,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没有物管的独立小区(楼栋)由社区安排网格员(楼长)负责。

    “白马井社区没有物业管理的楼栋达400余个,每个楼栋要安排4名人员24小时值守,社区人员严重不足”,白马井社区主任罗之忠说。

    2020年2月8日,根据市、区创文指挥部要求,各单位要抽调不少于本单位在岗正式职工三分之一的人员,承担防疫宣传和劝导提醒、排查登记、解疑释惑等志愿服务。2月8日晚,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迅速反应,立即抽派16名干部参与联防联控。2月9日上午召开动员大会,2月9日下午便开赴白马井社区。

    “这次抽派的16名同志中,既有一线经验丰富的大队负责同志,也有党龄超过30年的老党员,还有公招公考的大学生”,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局长袁强说。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以来,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迅速反应,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把握实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危难时刻在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为单位组建8支党员先锋队;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宣传台4个;组织2台执法车不间断播放防疫知识;关停全城夜市400余家;取缔户外游乐设施41处、各类摊点3400余处;劝阻公共区域聚众打牌、下棋等娱乐行为120余起;抽派20名执法人员,配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关停农贸市场和街面餐饮门店;配套防疫设施,联合辖区办事处和环卫部门,设置口罩专用回收垃圾桶380个,每日收集废弃口罩20余斤;环卫部门使用专用车辆集中消毒后,运至垃圾发电厂集中处置;安排10名执法人员配合市城管执法局对各县区开展2轮暗访督查,发现不规范设置垃圾桶问题25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