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凤溪镇79岁老党员奋战疫情第一线

2020-02-10 14:4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苏振宇)“我虽然年纪比较大,但我的身体还干得动,并且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名小组长,社内的情况没有我不知道的,越是在这危机关头,我越要发挥自己的热量,为防控疫情干好自己的事。”2月3日,凤溪镇驻村干部又一次来到元盘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奋斗在战“疫”第一线的七社小组长刘彦光说。
    今年79岁高龄的刘彦光,已是白发苍苍,为了做好防控工作,早在1月22日,凤溪镇开始进行武汉返乡人员统计时,他就已做好了笔记,在心中排查哪些人员是最近从外地回来的,再一一写到笔记本上。随后按照名单上的内容进行入户排查,逐一核实武汉返乡人员。每一次排查刘彦光都冲在最前面,挨家挨户,逐个逐个摸清情况。

     排查不算完,随之而来的是宣传、消毒、安抚等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彦光每天都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引导大家戴口罩、不揉眼、勤洗手等安全防护措施,同时劝告村民居家生活,少出门,不聚集,减少人员流动,对于需要帮助的家庭,刘彦光把自己的手机号告诉他们,嘱托他们有事一定要给他打电话;其次,每天定时在村民聚集点、人口流动较大等区域进行消毒工作,确保病毒无遁形。对于居家隔离人员,每天和医护人员定时上门进行测量体温等工作;最后是做好安抚工作,居家隔离10多天,再加上凤溪已实行交通管制,社内免不了有发生矛盾的家庭,而刘彦光又总是及时上门做安抚工作,告诉他们现在疫情的严重性,少出门是对自己好,更是对国家好,我们要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彦光此次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中,不退缩、不惧病毒感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凡事都亲力亲为,认真排查,为群众做好宣传和返乡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