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临时市场”紧急叫停  “信息市场”一致叫好

2020-02-13 20:4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冯柳英)“马路上卖东西,太危险了。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解决了隐藏的危险,让我们安全得到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如果外来人员太多,让我感到很害怕。”巴中市巴州区枣林镇漩滩村村民李德辉如释重负的说道。

    枣林镇距巴城仅8公里,国道G85和省道101线横贯场镇,因其特殊的地理条件和区位优势,是人流、物流、车流的集散地。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该镇全体党员干部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由于受群众居家隔离观察、城区供求关系变化等不利因素影响,造成采购商看准这一商机,利用三轮车在过境路省道101线漩滩村空旷路旁临时收购就近农户多余的蔬菜,在农村自我防护意识薄弱,不按照规定佩戴口罩,且爱三三两两在一起拉家常,严重违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基本要求,存在较高的感染风险隐患。

    疫情面前,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大于天,要坚决把乡村这道防线守住,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就要果断向组织纪律涣散、工作措施不力的组织和个人开刀。该镇查漏补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该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过境干线临时停车点进行全封闭管理,抽派镇村社干部专人现场值守,流动宣传车不间断对干线道路、自然景点、产业园区、巴河沿线巡逻宣传,通过见人、见车、见声音筑牢乡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对因疫情导致农副产品滞销问题,镇农业服务中心通过联系城区超市,让农户点对点进行销售,化解当前的燃眉之急。截止目前,已有3家超市联系草莓经营业主,力争经营业主的损失降到最低。

    “有党委政府的日夜付出,让我们老百姓心里踏实得多,我们也更有信心战胜这场疫情。同时我们也认识到了这个事情的严重性,愿意积极配合工作。”枣林镇漩滩村村民何小平深情的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