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人民检察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2020-02-14 18:02: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巴州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长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先后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现实检验,坚决保证各级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王兴平检察长任组长,李静江副检察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统一领导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机构,以坚决态度、严格举措、果断行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科学防控,全力做好检察院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机关党委、政治部等部门主动作为,及时掌握有关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综合协调工作。全体干警保持手机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积极开展科普宣教、健康提示等综合防控工作。机关党委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防控排查工作,加大排查力度,建立个人健康登记台账,及时报送,确保无漏报、遗报现象。疫情期间,从大门进入的干警职工、安保、保洁等所有人员,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后再进入工作岗位,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

    充分履职,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控申、案管等部门落实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律师接待窗口等重点部门和办公办案场所的防疫防控工作,确保防疫安全不留盲点、不出现死角。检察长奔赴清江镇督促指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外来人员登记、重点人群摸排、基层防护知识宣传、废弃口罩处置等情况,推进防疫工作稳步推进。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各部门每天下午14:20点前向办公室报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办公室每天下午14:40点前向市院和区疫情指挥部报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