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供销社防疫情 保春耕 助推产业发展 

2020-02-25 16:0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秦鹏)近日,巴州区区供销社按照区长在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十二次会议讲话:“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在抓好供销系统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乡镇、村社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农资保障供应,助推巴州产业发展。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排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参加乡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及春耕生产督导工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产业推进、“巴药”管护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党委号召机关和直属企业职工、乡镇基层社35名同志疫情防控以来一直到社区、场镇、村社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大茅坪供销社利用先进高效的中、小型植保机械,承担了巴州区大茅坪镇街道以及各村、居所有公路沿线居民房屋防疫消毒防治任务,所涉区域面积19.5平方公里,2600多户,共9800多人,保证除政府提供消毒药品外一律免费服务直至疫情结束,此项惠民生的举措获得了当地政府及居民的赞许。

    注重舆论宣传引导

    巴州区供销社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宣传传达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安排专人在政务微博、微信、QQ、抖音等线上渠道宣传重大疫情防控知识,制作了横幅标语和展板,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发动基层网点干部群众在每个基层社、惠农超市张贴标语和海报,实行群防群控。

   做好防疫惠民服务 

    发挥供销社职能作用,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农村生活物资供应。三江、白庙、凌云等新建恢复的乡镇供销社及惠农公司,主动为当地人民群众提供日用品,供应蔬菜、水果、肉等生鲜农产品6.5吨,乳制品32.7吨,米、面、油74吨,干果1吨,其它生活必需品64.3吨,供应消毒用品110件,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380件。曾口、化成等基层社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工作,主动捐赠了矿泉水、加多宝、方便面等物资,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战疫情。

    抓好农资储备供应

    组织资金、人力备春耕保供应。区供销社切实把农资供应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农资公司、协会、庄稼医院及基层网点积极筹备货源,确保农业生产资料质优价稳,供应服务到位。现已落实化肥5000多吨,农药30多吨,农膜65多吨,有效满足全区农业春耕生产需要。截止目前,已售出化肥600多吨,保障巴州农村所需,服务“三农”产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