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玉堂街道办事处:爱心接力助防疫 雪中送炭见真情

2020-02-25 16:1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东文)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巴州区玉堂街道办事处干部职工众志成城,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严峻的防疫形势也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一些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纷纷捐款捐物资,一股股暖流凝聚成爱心力量,用大爱真情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你们把自己安危置之度外,我力所能及尽一点力。抗疫初期,城区各大药房防疫口罩、消毒酒精、体温计都纷纷断货,市场防疫物资急剧短缺,出现“一罩难求”。北龛社区在外创业人员徐杨,得知街道办事处处和村(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缺乏防护物品后,多方打听,终于筹集到1800只口罩,无偿捐赠给玉堂街道办事处机关一线防控干部和北龛社区、三包村各卡口值班人员。他说:“你们在一线为我们守护家园,把自己安危置之度外,我力所能及尽一点力,我们也要为你们守护安全”。

    连日来,爱心不断接力,温暖了连日来在寒风中坚守的一线党员干部的心窝。创文包保单位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士力所能及,纷纷捐款捐物。

    2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任小娟副主任率领机关干部一行,深入玉堂街道办事处新桥社区实地察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向社区捐款一万元,用于购买防控物资(口罩、消毒药具、宣传资料等)。随即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在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下,分别下沉到社区的不同岗位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印和社区阳光超市负责人刘叶玲女士向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方便面20件和紧缺物资N95口罩10个,为社区防控工作解决了临时困难。

    何家坪村村民杨永清、蔡珠玲夫妇动情的说:“你们太辛苦了,我们能做的不多,这是我和家里人的一点儿心意。咱们一起努力,一定能打败疫情。”并当场送上方便面、牛奶等物资。

   2月11日,巴中爱心企业四川远鸿小角楼酒业有限公司岳青松一行,带着小角楼酒业公司的爱心和祝愿,向街道和社区捐献了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 

   爱心接力不断,共筑信心和希望。机关、村居党员干部、贫困户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大军。他们没有白天与黑夜,一直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他们没有半点怨言,同时,大家还纷纷捐款捐物,村居党员、干部、贫困户也纷纷投入到捐赠队伍。如管家沟村的2户贫困户孙开山、杨绍甫;侯家沟村的入党积极分子李加福;印和社区人民教师杨雪华及街道机关党员干部;还有默默不留名的老党员等......,纷纷捐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奉献微薄之力。截止目前,街道和村(社区)共收到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献的防疫资金两万余元,方便面30余件、口罩1810个,消毒液300余斤......

    “人间有大爱,处处有温暖。”疫情虽急,但人心向齐。

    有了社会各界对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参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战胜疫情指日可待,让我们携手共同拥抱明媚的春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