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大观梁茶叶专业合作社开启茶厂复产战“疫”

2020-03-02 16:2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蕾)“我预定的今年70斤春茶,你能在3月1号前给我快递到吗?”听到忧心忡忡的预定客户电话追问,巴中市巴州区大观梁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笃新坚定向对方回答,“能!”。

    疫情发生以来,该合作社采取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生态作业的做法开启了复产战“疫”。

   据介绍,为预防疫情发生,茶园被近5000米的栅栏以圆周式的打围圈起来,把行人隔离在10米开外;同样的办法,茶叶加工区把行人隔离在20米开外。

    同时,聘用固定采茶工94人,增设57张床位,采用统一时间、分散吃住,统一服装(口罩)、分区采茶,统一标准、分段交售,统一消毒、分线加工的“四统四分”办法,紧密锣鼓的有序生产。

    据了解,40多年来,茶园坚持不用农药、不用化肥、不用除草剂、不用添加剂、不做假的“五不”标准进行生态种植和加工。2019年,该社被评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暨国内有机认证之后,2020年已进入欧盟标准有机认证转换期第三年。

     2月25日开采,该合作社四天共采收加工出产品110多斤清前防疫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