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东城街道:“绿黄橙”引路 为复工保驾护航

2020-03-04 15:2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东城街道南门社区工作人员向复业商户发放安全告知书

    四川在线消息(彭蓉 记者 马小米)为科学有序推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统筹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两手抓,两不误”,东城街道办事处通过“三色”作战,严格管控,为辖区商户安全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一站式服务“绿色通道”

    组织了“1+2+N”队伍,对辖区内所有商家门市展开拉网式排查,传达复工复业工作要求和开复工政策,动员符合条件的店主主动到办事处申请复工复产相关手续。在办事处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复工复业申报窗口,在醒目位置张贴复工申请流程,对复业企业员工进行防疫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以求安全高效复工。

   安全告知书“黄色预警”

    向辖区所有商家门市发放安全告知书,提出配戴口罩、1.5米安全距离、体温监测、人员信息登记等八个复业安全工作流程。严格按照“一企一档”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检查摸排、现场验收等工作,并有针对性地对已复业的商家进行“回头看”,防止隐患回潮。

    全覆盖防控“橙色管理”

    通过多种形式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营造疫情防控工作氛围,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环境消杀和对复工商户的监督检查,坚决做到疫情不完全结束决不收兵,实现防疫安全“不断档”,复工复业服务管理“不下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