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公安局回风派出所助力复学复课

2020-04-09 17:33: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静)近日,巴中市巴中中学龙湖校区高三年级和巴州区第四中学高三年级迎来了2020年度的第一批复学复课,为确保复学复课师生的健康安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和校园周边良好学习环境。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回风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龙湖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护航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疫情防控台账、安保力量配备、消防器材、防疫物资储备和和校园视频监控系统的使用等进行了检查,针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对校园周边的无证经营、乱停乱放、交通安全等进行了整顿。同时民警对学校安全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学校配齐配强校园安保力量,加大校园内部巡防力量并做好应急处置预案,遇突发隐患事件及时联系派出所;二是门卫严格执行外来人员、车辆登记,严禁未经许可人员进入校园,杜绝管制刀具、危险物品进校园。三是疫情期间学生在家使用手机上网课,学校要加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学校防控疫情的管理水平,提高了教职工和安保人员应对疫情的自我防控能力,全力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为校园复学复课安全作了充分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