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委宣传部督导组检查指导光辉镇森林防火工作

2020-04-14 16:4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岳万理 戴大千)4月10日上午,巴中市巴州区委宣传部督导组一行3人深入光辉镇森林防火一线,督导检查该镇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镇政府、石庙街、哨台村、马家湾村,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走访、座谈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光辉镇森林防火工作对上级精神传达学习、工作预案制定、工作责任落实、后勤工作保障、火源管控和值班值守、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情况。

    督导组强调,2020年森林防火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借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做法,坚决遏制人为森林火灾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吸取西昌市木里县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对整个防火工作部署要更严密、更严格,因地制宜,严防死守。

    检查过程中,督导组还向坚守在森林防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一线值勤人员,要守岗有责、守岗尽责,对发现的苗头性情况要及时报告,确保火灾零事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