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委中心组举行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2020-04-16 17:5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廖静 田银华)4月15日,中共巴中市巴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巴州区委书记张平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集中观看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专题讲座《从新冠疫情看中国应急管理现代化之路》。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工作是党委政府为国家、企业、公民提供安全、正常社会环境的一个特殊领域和特殊服务,加强应急管理,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事关群众安危冷暖和全区和谐稳定大局。各级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顾大局、强担当的高度抓好应急管理工作。要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全区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围绕全省应急能力提升三年行动,一切从实战出发,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机制,精准靶向解决问题和矛盾,提升全区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落实落地。当前正值春、夏防火的关键时间,火灾易发高发,要深刻吸取我省凉山州木里县和西昌市森林火灾教训,认真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各项部署,杜绝森林火灾发生。汛期临近,要牢牢把握住汛前各项准备工作的黄金时期,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落实预防避让措施,防止因各类自然灾害引发次生安全事故。要深刻认识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抓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化风险意识、底线意识、问题意识、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抓好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求,进一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不断加强应急管理制度体系建设,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安全健康和谐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州区委中心组成员杨杰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

     巴州区区委中心组成员,不是区委中心组成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委中心组固定列席人员,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