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东城街道“四强化”加强社区(村)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2020-04-20 15:0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文平)为进一步加强优化社区(村)级干部队伍力量,储备造就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比例协调”的社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立足“四强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让社区(村)“两委”后继有人。

       强化选人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鼓励回乡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有志于投身乡村振兴的年轻党员参加社区(村)级后备干部选拔。

      强化育人培训。鼓励社区(村)级后备干部参加自学考试、函授学习和上级组织部门组织的各类能力培训,让年轻干部都通过学历教育达到大专以上文化程度,进一步提升个工作能力和班子综合素质。

     强化实践能力。根据后备干部个人特长和发展潜质进行实践锻炼,有计划地安排参加中心工作,提高实际工作能力。明确帮带责任人,建立社区(村)级党组织结对帮带机制,进一步提高后备干部综合能力水平。

      强化考评制度。社区(村)党组织每月与社区(村)级后备干部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及时掌握社区(村)级后备干部思想和工作动态。坚持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并对每名社区(村)级后备干部评定等次。在考核中发现政治立场不坚定、工作能力不适应等情况的,及时调整社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保证社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