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巴州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区应急委、区减灾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4-24 15:5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郑钦元)2020年4月22日,巴州区召开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区应急委、区减灾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4月1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抢险救援面临的复杂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应急委常务副主任,区减灾委主任,区安委会执行主任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应急委副主任,区安委会副主任李宏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务必高度警醒,直面严峻形势。从全国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来看,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强化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刻不容缓。二是务必精心组织,抓实隐患整治。要坚持领导牵头亲自抓、对照职能精准抓、创新机制务实抓,有效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减低安全风险。三是务必居安思危,保持临战状态。要理顺机制,严格清单制管理;要储备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应急救援需要;要建立专兼队伍,提升作战能力;要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四是务必快速反应,抓好救援处置。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关键时期和全面复工复产时期,也是全力加强防汛工作的重要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快速及时反应,有力有效做好应急救援处置。

      会议还就加快推进国家安全示范城市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审议通过了《巴州区应急委工作规则》《巴州区应急办工作细则》《巴州区减灾委工作规则》《巴州区减灾办工作细则》等文件。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水利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苟育海就相关文件起草背景进行了说明;区安委会、应急委、减灾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城区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区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行业重点企业负责人,区应急管理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