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集中开展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暨绿书签系列活动

2020-04-29 15:1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肖波 罗济濒)“什么是著作权、著作权主要包括哪些权利、怎样对版权进行保护、版权受到侵犯时怎么办……”4月26日,在巴中职中开展的庆祝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现场,大家争先恐后地咨询着自己关心的问题。

    活动现场,播放了知识产权宣传主题片,介绍了“绿书签”的寓意,学习了解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的目的意义、涉及领域、包含内容、申报程序、如何维权。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论述,庆祝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0日至27日,巴州区集中开展以“强化版权治理 优化版权生态”“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的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暨绿书签系列活动。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检查行动,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执法车辆8次,检查商家30户,现场整改3户,滚动播放LED13条次,暂未发现有商标和专利侵权案件。我们将以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契机,加大知识产权的宣传和执法力度,更好地为保护知识产权服好务。”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与商标股股长杨丰如是说。

    截止目前,组织观看知识产权宣传主题片2000余人次,发放《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500余册、绿书签200份,发放《版权基础知识》宣传折页200份。利用店招、LED刊播版权知识公益广告200余条次,开展检查1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