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鼎山派出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05-07 11:1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马东宝)为贯彻落实组织开展学校食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2020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保障师生的饮食和就餐安全。4月16日,巴州区鼎山派出所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以学校食堂为重点对象,以肉及肉制品、食用油、食品添加剂为重点品种,集中力量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证照情况、食品留样情况、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帐建立和落实“三个严禁”要求情况;检查从业人员个卫生状况,是否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从事餐饮服务者上岗时是否穿戴工作衣帽;检查食品及食品原料标签标识信息是否齐全,是否超过保质期;环境卫生是否整洁等。

    截止目前,共开展检查7次,检查幼儿园、中、小学共7个。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进行整改,严厉打击侵害师生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