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东城街道 “三项措施”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2020-05-09 16:5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文平 记者 马小米)近年来,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在狠抓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中,以人为本,强化监督检查,有力确保了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开展专项检查

    采取处社区(村)联动的模式,组建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工作小组,在每年的重要消费时段有针对性地对辖区酒店、宾馆、小作坊、小商店、小餐馆、小商贩、药房和各诊所等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及学校食堂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

    强化制度管控

    办事处食药站严格落实《食品药瓶生产经营流通许可制度》,不定期对辖区小酒店、宾馆、小作坊、小商店、小餐馆、小商贩、药房和各诊所等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及学校食堂进行产品和食材质量抽检,规范生产流程,特别是对食品原料来源等环节进行一对一重点监管,并建立流动监管台账。

    规范市场销售

    办事处食药站定期清查辖区食品药品经营主体资格,督促食品药品经营主体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食品药品安全自查制度,确保采购销售食品药品来源合法、质量有保障。统一发放《东城食品药品销售登记册》,要求各经营主体如实记录相关信息,全面履行法定义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