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赴川帮扶工作组组长陈利江来巴州区调研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2020-05-14 16:1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叶琳)5月12日,浙江省赴川帮扶工作组组长、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利江来巴州调研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巴中市委副书记李映,巴州区委书记张平阳,浙江省赴川帮扶工作组巴中片片长、巴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忠伟,巴州区委副书记何光平,巴州区副区长刘坤陪同。

      陈利江一行先后来到巴州区天马山镇鼓楼山村、寺岭村,经开区工业园区等地,调研松阳-巴州东西部扶贫协作茶产业扶贫项目、中兴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浙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据了解,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和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自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以来,立足全国重点产茶县实际,积极发挥松阳茶产业资源和技术优势,成功引导4家浙江茶企到巴州投资兴业。按照巴州区农业产业统一规划和布局,在天马山镇、枣林镇共培育了茶叶扶贫基地5000余亩,建立入股分红利益联结机制,通过捐赠1060万株茶苗、组织农技人员入驻巴州区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实现了巴中茶的“一季采摘”模式向“三季采摘”模式的转变,有效提升茶园亩均效益,同时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500余人,人均年收入增长1.5万元左右。

      在天马山镇拓野生态茶园及五彩生态体验茶园,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茶园种植现状、产业规模及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茶产业扶贫模式、群众收益等方面。

       陈利江对巴州区茶产业扶贫项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阶段工作,陈利江强调,要狠抓项目,进一步强化茶园的科学管理,提高茶苗的成活率,立足种植实际,逐步完善种植区配套管理,不断提升园区形象,把茶园管出效益,做强做大扶贫产业;要开阔思路,以茶叶种植为依托,加强产业合理布局,加快谋划茶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的有机融合,积极推进三产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持续抓好产业扶贫工作;要深挖潜力,积极发挥好茶企业的带动作用,整合扶贫产业项目资金,多渠道创造就业岗位,建立贫困户与茶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努力让“扶贫茶”成为当地的“致富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