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紧盯“多合一”场所开展“两会”前消防检查宣传活动

2020-05-18 16:2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佳慧)为确保“两会”期间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城区街道办事处、派出所联合对辖区“多合一”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

    检查组一行挨家挨户对沿街商铺和家庭作坊进行检查,同时,结合“多合一”场所一旦引发火情,蔓延速度快、人员伤亡多、火灾荷载大等火灾危险性,向商户和经营业主讲解场所内出现电气线路不符合规定、杂物堆放、违规使用明火等情况造成的严重后果。叮嘱场所负责人要加强场所的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定时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要对员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下班时要断水、断电、断气,确保场所的消防安全。期间,检查人员还向各场所负责人和员工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宣传,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提高了辖区“多合一”场所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全市“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