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光辉镇三举措稳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2020-05-20 16:3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祥)巴州区光辉镇通过全联通谋划引领、全覆盖调研走访、全方位宣传答疑,稳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全联通谋划引领

    采取“1+5”组织模式,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村级建制调整领导小组,下设5个村(社区)专项指导组,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上下联动、分级负责”的村级建制调整领导体系。制发专项改革初步方案和工作方案,聚焦重要时间节点,定目标分任务,确保责任细化到人、量化到岗。

    全覆盖调研走访

    驻村领导带头深入5个村(社区)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实地入户、走访查看等方式,全面掌握村(社区)干部诉求、群众意愿、发展需求等,逐一听取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关于村级建制调整的建议,收集相关意见建议16条,为进一步优化调整方案提供有力参考。

   全方位宣传答疑

   组织第一书记、村干部采取电话联系、走访座谈等“线上+线下”方式,收集社情民意,回应群众诉求,讲清讲透村级建制调整的必要性,讲深讲细调整改革后的发展规划、基础建设等政策。有效化解各类矛盾3起,解答各类问题9余项,最大程度减小改革的震荡和风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