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玉堂街道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2020-05-22 17:1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东文 记者 马小米)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近日,巴州区玉堂街道采取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系列宣传活动。

    定点集中宣传

   分别在凌云场镇、石门场镇,开展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宣传单等现场宣传活动。同时组织小分队深入学校、医院、企业进行集中宣讲。

    进农村、进社区宣传

    安排村(社区)两委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走村入户,通过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循环播放“村村响”等形式让干部了解,群众知晓。

    多种媒体宣传

    通过微信、QQ群等网络媒体广泛宣传,做到宣传教育活动全覆盖,利用辖区LED显示屏、宣传栏、宣传车、张贴涉及政治、公共卫生、生物、生态、军事、网络、涉外、科技、文化、社会、资源、金融等13项领域的安全宣传贴画。

  活动期间共张贴宣传海报40张,张贴宣传标语60余幅,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50余人参与宣讲,受教育群众达5000余人,印发《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在玉堂街道全域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自身的危机意识,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