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川浙东西部扶贫协作蓝莓产业迎来初挂果

2020-05-22 17:1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绍林 记者 马小米) “今天我现场体验了一下采摘,这个味道真的很不错的。” 初夏的5月,在巴中市巴州区茅坪镇的东西部扶贫协作蓝莓产业示范园内,一颗颗鲜艳欲滴的蓝莓挂满枝头,作为第一批投产的50多亩蓝莓迎来了初产期,巴州区供销社员工彭艳一边采摘蓝莓一边兴奋地说道,“比水果店买的新鲜!”。

     据了解,为拓宽群众脱贫致富途径,巴州区鼓励企业和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投资公司通过流转土地等方式,在开始试种蓝莓。经过一年的精心管护,蓝莓就已近实现挂果,这也是川浙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在巴州区种植蓝莓首次获得成功。

     “这批蓝莓预计亩产3000至5000斤,年初次投产1000斤,产值可达10万元。全面投产后,可帮助农户户均增收4000元以上。” 巴州区供销社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勇告诉记者,今年蓝莓园5月下旬至6月上旬将对外开园采摘,同时将推进蓝莓采摘节,及李子采摘节等活动来扩大企业的发展和为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康的步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