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西城司法所:三举措抓实《社区矫正法》宣传工作

2020-06-08 17:5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谷霞 周华)近日,巴州区西城司法所通过“送法+解答,营造浓厚氛围、线上+线下,落实学习制度、笔记+考试,检验普法成果”三举措抓实《社区矫正法》宣传工作。

    主动出击,结合法律七进工作,将社区矫正知识送上门,用好微博微信等新型宣传平台,积极推送社区矫正法知识开展更广泛的宣传活动,提高《社区矫正法》社会知晓度,培养更多法律明白人。针对宣传过程中群众提出的具体问题,立即解答,以案说法,形成辖区浓厚宣传氛围。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社区矫正工作需求,建立线上线下结合的学习制度,线上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法条,要求其重点学习涉及“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条款。线下组织部分严管对象开展教育学习,认真解读法律规定,持续增强其法纪观念。

    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学习《社区矫正法》知识,记好学习笔记备查。积极推广“四川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的社区矫正知识竞赛活动,号召更多的社会志愿者、网格员及社区矫正对象参与闯关答题,在以考促学的过程中,持续巩固普法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