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检察院:推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实现“三个转变”

2020-06-24 16:3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妮 记者 马小米)近日,记者从巴州区检察院了解到,该院通过积极创新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机制,努力实现从“单打独斗”向“整体协作”转变、从“被动接访”到“深入走访”转变、 从“被动救助”到“主动排查”转变“三个转变”,全力打造“大控申”格局。

      从“单打独斗”向“整体协作”转变

      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的“大控申”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控申片区责任制,由院领导牵头,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负责片区的普法宣传、线索收集、诉求分析、矛盾化解等工作。

      从“被动接访”到“深入走访”转变

      变被动接访为深入走访,主动进机关、校园、企业、乡村进行普法宣传,察访群众诉求,收集危害人民群众、危害公共利益的问题线索。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访民情、知民心、解民忧活动,解决了一批扶贫中建档立卡户识别不准的问题。

      从“被动救助”到“主动排查”转变

      强化主动救助意识,将司法救助工作融入各项检察业务日常性工作,对属于救助范围、符合救助条件的当事人,主动告知其获得救助的权利,增强救助的针对性、及时性、实效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