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宣讲活动

2020-06-29 17:0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唐静 记者 马小米)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四川省安委办关于做好“安全生产月”的活动部署。6月19日,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遴选由专家学者、技术骨干、优秀安全管理员组成的“特种设备安全志愿服务宣讲团”与巴中市、巴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负责人开展了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志愿服务大宣讲活动。

    19日上午,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特种设备安全大宣讲活动在巴中恒丰饭店举行,巴州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特种设备安全,着眼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特种设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特种设备清单制为抓手,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双预防”工作,坚决遏制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安全大宣讲中,安全志愿服务宣讲团成员就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要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起重机械安全使用、常见故障分析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引导企业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开展特种设备“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通过活动,向全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及监管人员普及了安全基础知识,精准指导企业特种设备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防范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有力促进了全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