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玉堂街道:立足“学习强国” 夯实理论武装

2020-07-02 15:3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小松)为进一步拓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应用,营造“学习型、文化型、健康型”学习氛围,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理论文化修养,巴州区玉堂街道多措并举,确保“学习强国”学习常态化开展。

    完善组织架构

    自学习平台活动开展以来,玉堂街道积极行动,安排精通后台业务的工作人员担任管理员,完善优化学习平台组织架构,共设置学习支部24个,要求街道所有在职在编职工下载安装“学习强国”手机APP,截至目前共注册323人,其中在职党员注册率达到100%,街道机关在职在编职工、各村(居)党员干部学习注册达到全覆盖。

   出台实施办法

    制定《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玉堂街道工作委员会“学习强国”学习奖惩实施办法》,要求已注册学员每日登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每日学习平均积分不少于30分,每年度积分达到10000分以上。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与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紧密结合,积极探索自主学、集中学、督促学、研讨学、鼓励学等学习方式方法,用“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力量,从而提升工作实效。

    探索激励方式

    出台一系列激励学习方式方法,将学习情况作为入党考察的重要依据,对未完成学习任务的入党积极分子延长考察期;街道在职在编干部年度积分未达到1万分的,取消年终评先评优资格;各党支部连续10日未达到每日人均积分30分的支部,取消“党建工作先进支部”评选资格,学习任务完成最差的党支部将被评为下年度软弱涣散党支部;各村(居)党支部已注册学员学习表现将作为换届选举人员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实施通报机制

    玉堂街道将“学习强国”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实施三项通报机制,一是街道每日将各党支部学习情况按每日人均积分进行支部排名通报;二是街道每周随机抽取一个党支部的当日学习积分情况进行通报;三是街道每月对“学习强国”平台总积分落后的党支部进行汇总通报,以通报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通过以上四项举措,街道在职在编干部的学习积极性明显加强,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街道的各项工作开展夯实理论武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