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公安分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02 17:1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结合实战大练兵的相关要求,激励广大党员民(辅)警、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动巴州公安全面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1日上午,巴州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和政治练兵活动,共祝寄语党的美好明天。

    【重温入党誓词 召开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带领下,参会党员民警(职工)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高举的右拳,庄重的表情,表达了巴州公安民警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政钢宣读《关于表扬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等局领导为受到表彰的5 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奖牌和证书,并号召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民警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平安巴州建设。

     【党委书记讲党课】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勉励广大党员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以“牢记初心使命,做好三个表率,以绝对忠诚和担当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主题,为与会全体党员民警(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授课中,张伟书记结合公安工作,围绕党员干部如何做到“三个表率”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全区公安机关必须置顶党的建设工作,努力做到,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奋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他要求,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作为公安机关,务必把准政治方向,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在谋划发展、部署任务和推进工作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局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要起着“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谨言慎行,当好表率,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永远热爱祖国。二是必须一身正气讲党性,做为民服务的正派人。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护发展、保安全、促稳定的自觉行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不但要通过学习认识党,更要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锤炼党性、践行标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必须不触红线讲党纪,做纪律严明的清白人。要始终牢记任职之初、入党之初、为官之初的信念和追求,坚持谨慎用权,始终心怀敬畏之心,任何时候都要严格自律,控好生活圈、娱乐圈和交往圈,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着力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保持正确的人生轨迹不偏移。

     【党务干部培训】

     为纪念建党99周年华诞,进一步加强全警政治大练兵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日,分局邀请市直工委副书记岳韬为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党务工作基础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岳韬副书记从“机关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的工作职责”、“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制度”、“基层党组织新建、换届选举工作”、“发展党员工作”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浅出的讲解,独到精辟的见解,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的深度,让与会人员获益匪浅,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授课完毕后,现场进行了理论知识测试。

     通过本次党务工作基础知识培训,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站位、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增强了对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的认识,为不断提升我局党建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极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