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玉堂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2020-07-07 17:0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东文 记者 马小米)近年来,巴州区玉堂街道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方面不断探索新途径新方法,结合街道实情印发了《关于实行街道领导干部包抓党风廉政建设联系点制度的通知》,通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抓督促,示范带动,在全街道形成了各单位、村(社区)参与、齐抓共管的党风廉政建设良好氛围,成效显著。

    据了解,该街道领导干部包抓各村(社区)党(总)支部风廉政建设工作,从定期到联系点进行检查指导,定期听取汇报,定期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督导联系点案件查办,帮助完善制度等方面明确了领导干部包抓工作主要任务。并要求各领导干部将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将该项工作开展情况记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手册,年终进行集中研判。

    据介绍,该街道领导干部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落实“五个一”要求,每名领导干部在联系点每年至少听取1次专题汇报,对联系点党员干部至少讲1次廉政党课,至少解决1个损害群众利益的重点问题,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领导干部最少开展1次约谈,每半年至少召开1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座谈会,及时掌握工作开展情况,解决重点问题。定期到联系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指导工作,对联系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

    据统计,领导干部对17个村(社区)督查累计53次,发现问题17个,约谈干部31人,通过督查,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