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司法局江北司法所开展“送法进企业 宣讲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7-12 17:3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程竣)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和法治意识,提升企业员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7月10日下午,巴州区司法局江北司法所走进四川省巴中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 宣讲民法典”专题普法讲座,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及企业职工70余人参加讲座。

    江北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重大历史意义,随后以案释法,结合真实案例,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民法典的重要条款,现场解答了职工提出的劳动保障、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讲座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企业职工发放了民法典、《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扫黑除恶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通过本次“送法进企业 宣讲民法典”专题讲座,提高了企业从业人员的法治素质,为企业营造诚信守法、依法经营的健康环境与和谐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江北司法所将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深入辖区各大企业,持续开展宣讲民法典专题讲座、法律咨询、政策解读等法律服务活动,为辖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