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八一”期间发送慰问资金93万余元

2020-08-06 15:4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程海平、陈小虎 记者 马小米)近日,记者从巴中市巴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在“八一”来临前,该局多举措扎实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工作,累计召开座谈会266场,发放慰问信4073件,慰问各类对象18831人,发送慰问资金93.18万元,发放慰问品价值23.73元。

    据了解,该局党组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走访慰问工作,给合相关股室汇报情况,制定详实可行的慰问方案,以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名义下发通知到区级各部门和乡镇、街道办事处,要求各地各部门扛牢政治责任,强化统筹协调,高度重视,高效落实。积极向区委政府汇报、加强与财政部门对接,争取到位慰问资金89.9万元,确保活动有序有力开展。

    为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引导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走访慰问工作之中,该局还通过LED显示屏、橱窗、展板等宣传载体,宣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渊源传承和生动实践,宣传广大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奋发有为的感人事迹,不断增强市民对军人的尊崇和认同。

    据了解,为确保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关心送达到每一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手上,确保“八一”期间走访慰问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该局统筹组建了四个专项督导工作组对区级部门、乡镇(街道)“八一”期间开展走访慰问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认真督促指导,对走访对象和优抚政策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