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司法局回风司法所开展“以案释法”法治宣传活动

2020-08-06 15:5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廖孝华 记者 马小米)近日,巴州区司法局回风司法所走进回风街道回风亭社区、津桥湖社区,开展“以案释法”法治宣传活动,给社区100多名党员干部、居民代表、社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理念。

    活动中,辖区法律顾问为社区居民讲解授课,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相邻关系、借贷合同、租赁合同、婚姻家庭、赡养继承等法律法规知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巧妙地通过“以案释法” 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有效地提高了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营造了广大群众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是将“以案释法”与法治宣传教育相融合的一次重要实践,也为今后更有效地开展普法工作奠定了基础,从而真正落实了“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使尊法守法成为全体人民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