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人民检察院发挥职能作用 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2020-08-13 17:22: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妮)近年来,巴州区检察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一是积极强化服务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切实端正办案理念、规范执法行为,努力构建“亲” “清”新型检商关系。二是全力优化发展环境。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强行阻工、强买强卖、强揽工程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击金融诈骗、合同诈骗、非法集资等侵犯非公有制的经济犯罪,切实为非公企业排忧解难。三是慎重查办涉企案件。充分履行职能、严格依法办案,又注重改进办案方式方法,办事时尽力不影响企业的形象声誉、尽力维护企业的正常运行,防止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负面影响。坚决克服“就案办案”的办案理念,主动延伸办案触角,同时根据涉案企业的实际情况,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涉案企业挽回损失、走出困境、恢复发展,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四是切实规范执法行为。既不因司法办案影响经济发展,也不因服务发展牺牲履职底线。在办理涉企案件的过程中,把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作为检察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着力点,依法保护非公有制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依法保护企业家和从业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确保非公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诉讼地位和诉讼权利平等、法律适用和法律责任平等、法律保护和法律服务平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