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玉堂街道“三举措”抓实创文工作

2020-08-26 17:5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东文)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巴州区玉堂街道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创文”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为加强创建工作的领导,重新调整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把手负总责,成立工作专班,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做到“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形成“上下一条心,全街一盘棋”创文工作格局。

    加强环境整治,精准发力。每天坚持到重点位置开展“六乱”整治行动:进行卫生大清洁、整理“小广告”、劝导商户入室经营、拆除路边乱搭建物等,同时加强责任督导,对工作不到位,整治不合格的单位(商户),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治,对多次整治不力的单位(社区),进行问责。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在辖区显著位置和公路沿线主干道悬挂大型宣传喷绘10余处,制作宣传版面100余块,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同时,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调查问卷》。通过对群众耐心的劝说和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