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开展文化市场检查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0-08-26 17:5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常蓝方 罗济濒)2020年8月以来,巴州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区创文办、区卫健局等相关行业部门及辖区街道办事处在全区文化市场开展专项检查,此次专项行动以“正道”“新风”集中行动为契机,围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秋季开学”时间节点,通过全面排查,加强监管,狠抓重点工作落实,促进全区文化市场有序开展。

      检查组深入全区影院、印刷发行企业、网吧、宾馆、自媒体等行业开展了拉网式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规范经营、创文宣传、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重点检查校园周边书店是否出售有淫秽色情、盗版、非法出版物及影音制品、网吧是否存在未成年人上网现象、印刷企业“五项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影院等放映场所是否设有“保持一米线距离”提示、自媒体是否从事虚假新闻、有偿新闻等。

      检查组结合检查中发现问题共发出整改通知10余份,要求经营业主按照分类整改要求现场整改、限时整改。全区各文化行业自文明城市创建以来,积极配合行业主管,落实辖区责任,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营造创文氛围,为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