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西城街道后坝社区党委荣获两项国家荣誉

2020-09-08 15:3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在线消息(李志刚 记者 朱荣杰)同心战“疫”,感谢有你!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巴中市巴州区西城街道后坝社区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巴中市巴州区西城街道后坝社区党委扛牢主体责任,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精心统筹部署防控,紧紧依靠群众,整合力量资源,着力构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立体多维防控体系。通过系列有效举措,立足基础重服务保障,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用实干、担当、真诚、创新谱写一曲疫情防控时代赞歌。

    党建引领,创新凝聚改革活力

    该社区依托“党建引领+”模式,探索“社区+企业+N”的联合党建,成立物业服务管理功能党支部3个,组建党员突击队1支,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28个,涌现出王强等一大批鏖战疫情一线的优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延伸党群服务触角,凝聚动力、活力和战斗力。

    听从指挥,实干铸就灵魂忠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两委”一班人牢记总书记的指示和职责使命,心系人民群众安危,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指令,闻令而动,迎难而上,逆行穿梭于大街小巷,积极投入战“疫”一线,多元化立体宣传,多渠道筹措应急物资,全方位消毒灭菌,全天候封闭管护,全覆盖筛查监测……。他们没有节假,没有休息,除口罩外别无防护,他们夜以继日,风雨兼程,用坚定的执行力铸就干净忠诚和大爱无疆。

    示范带动,担当彰显英雄本色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社区党委书记陈东作为“领头雁”,他身先士卒,“5+2”“白+黑”成为常态。居委会主任宋维斌多方筹措防护物资,后勤保障井然有序;党委副书记杨东琴以社区为家,梳理筛查重点疫区返巴人员一个不漏;居委会委员张本孝负责为辖区居民配送防护口罩,精准到户到人;网格员吴斌挨家挨户宣传,疏导解压,讲解防护知识,上下居民楼栋不知走了多少个来回;居民组长宋正远在特困群众代购生活物资时摔成头破血流,简单包扎后仍然坚持送完最后一户。   

    截至目前,共排查了7856户27496人,筛查“四类人员”263人,医院隔离观察13人,设置值守卡点49个,完成173个楼栋的封闭管理,暂停营业158家。一个个醒目的数字绘就的“防疫作战图”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护线。

    热忱服务,真诚砥砺为民情怀

    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期于利民。后坝社区“两委”始终秉承“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的理念,广泛开展科学防控宣传,点对点地进行心理疏导,积极推行扫码代购免费配送机制,破解“一罩难求”。小区封闭管理期间,实行订单式服务,组织超市、物流企业平价为辖区居民配送蔬菜、米面等生活物资,抒写为民情怀,确保居家自我隔离留得住、管得好、服务优。疫情稳控后,通过“三严三把关”,积极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业复产提供便捷“一站式”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疫情一日不除,防控一日不止。后坝社区“两委”一班人坚定“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的必胜信念,坚实举措,阔步防控新征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