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召开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2020-12-25 15:3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伍小兵 巴中频道 朱荣杰

     12月24日,巴州区召开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区卫健局、区交通局、区商务局、区疾控中心、区农业农村局、区公安分局、区教科体局、区经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主要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冷链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副市长赵建仁的指示精神;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张继军组织学习巴中市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关于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省市场监管局等九部门《关于加强冷链食品消毒和追溯的通告》《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指南》和《四川省冷链食品贮存业务新冠病毒防控工作指南》;宣读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各成员单位责任分工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副局长陈相成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冷链物流疫情防控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毅主持会议并作强调。

     会议指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成员单位要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各项任务。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各成员单位要自觉履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督促指导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二是工作合力再加大。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进入临战状态,定人定岗定责紧盯冷链防控不放松,细化责任再落实、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对冷链环节人地物、进存出全方位监管链条。三是监管执法再发力。成员单位要加大对冷链食品监管执法力度,指导生产经营者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最大限度阻击疫情风险的传播。严格执行“三证明一报告”查验制度,对销售来源不明肉制品等违法行为要依法追根溯源、加强打击。坚决做到“四个不放松”对索证索票不齐的不放松;对来源不明的产品不放松;对整改不到位的不放松;对处罚不到位的不放松。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防范两道关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