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机关食堂风险排查

2020-12-25 15:4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田栖宁 巴中频道 朱荣杰

     近日,为保障机关食堂食品安全、进一步推进文明餐桌精神进机关,巴州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属地管理、分类监管”的原则,对全区机关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对其食堂管理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业务指导,并落实文明餐桌措施。其主要做法是:

     在业务指导上当“指南针”。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发挥专业优势,在督查中广泛排查各食堂经营存在的风险隐患,并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意见,并就制止浪费、厉行节俭、公筷公勺等文明餐桌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做法。此次督查涉及40余家市级机关食堂,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排查风险隐患200余条。

     在主体责任上放“压舱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进一步向工作人员言明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阐述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相关要求,切实提高主要责任人、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及食堂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督促其从上至下完善、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在操作规范上下“真功夫”。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督查中,借助督查契机现场教授各食堂从业人员在进货查验、清洗消毒、设施维护、食品留样、废弃物处置等方面落实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并告知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要将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常态化,并做好从业人员的晨检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佩戴好口罩,严防实控,守好疫情防控的食品安全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