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联合区民政局对全区养老机构、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

2020-12-28 15:0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王怡

    为提升行业消防安全监管水平,有效落实行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近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民政局对全区养老机构、福利院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

    会上,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国内养老院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养老院、福利院重点部位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并就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人员疏散等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让负责人认识到日常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宣传人员还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并提醒他们要切实要强化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理论培训结束后,宣传人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大家纷纷用衣袖捂住口鼻弯腰迅速而有序地按照疏散路线进行疏散撤离,从危险地带到达指定地点集合。最后,宣传人员通过自身示范让参训人员了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让参训人员亲身体验灭火器扑灭火灾,并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使参训人员对消防常识和初期火灾的扑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对初起火灾的扑救处理能力,增强了养老服务机构、福利院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