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清江市场监管所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有成效

2020-12-30 17:3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马良 巴中频道朱荣杰

    2020年12月28日,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清江市场监管所在“春雷行动2021”执法行动中,对某农村集贸市场内的食品经营主体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有2家副食店存在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其中,一家副食店货架上摆放有过期的方便面、劲酒另一家副食店货架上摆放有过期的方便面、“旺旺®”碎冰冰果味饮料、月饼。上述2家副食店都未设立不合格食品退市区,也未建立不合格食品退市台账,上述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与其他合格食品一起摆放在货架上待售。

    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经营者提供了《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并做好《现场笔录》,搜集有效证据。当事人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现场对上述食品予以扣押,并立案调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