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冷链食品新冠疫情防控联席会

2021-01-07 17:2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李小林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为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部门协作和工作统筹。近日,巴中市巴州区应对新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组织召开冷链食品新冠疫情防控联席会,对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各环节、各领域进行详细部署。

    会 议通报了近期冷链食品运输、消毒、经营加工过程中的一些乱象,分析了全区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区卫健局、区商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公安分局、巴运集团、区疾控中心等各部门职责分工。下一步就冷链食品全链条风险排查、从业人员宣传培训、冷链食品规范运输、关键环节消毒以及从业人员、产品、环境核酸检测、联合执法检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确定专人组成专班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要全面压实冷链食品相关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食品安全意识,积极开展培训及宣传工作,要切实加强全覆盖的市场检查巡查,督促严格落实冷链食品追溯和消毒,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四个“不得上市销售”的规定。对来源不明无法提供票证的产品依法从严查处。

    会议强调,要做到“六个务必”,要务必高度重视,严格对照协调联动机制明确的工作职责,各尽其责;要务必彻底掌握冷链食品相关企业基本情况及销售信息,要务必确保冷链食品一律凭票证销售,要务必做好信息可溯、消毒台账工作,要务必做好从业人员疫情防护工作,要务必从重从快查处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中违法违规行为及移送有关线索。

    编辑推荐